阡陌知汝

闺蜜赐名[第八号刀子铺],我是亲妈啊QAQ看文的地方,偶尔更歌词……给心爱的太太们打call!(川儿给画了美美的新头像,虽然因为太好看了所以并不太像我……

【摇滚莫扎特】【莫萨】/【求助】我的朋友最近很不对劲,我希望能够帮助他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才好

魔幻论坛体,奇迹OOC

请大家谨慎下嘴


*本论坛统一匿名ID为:维也纳吃瓜群众

所以吃瓜群众皮下不一定是同一个人

 

论坛>维也纳>音乐圣殿>情感交流

【求助】我的朋友最近很不对劲,我希望能够帮助他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才好

0L 求您请个女管家吧妈妈

就如同我在标题上所提到的那样,最近我的一个音乐家朋友(也正是因此我选择在这个子版块提问),就暂且将他称作为M吧,陷入了一种十分迷幻的状态。我其实并不是很确定,是否音乐家们总是会时不时地陷入如此境地,他因为某些原因在我家开的旅馆里租了一个房间,最近时常盯着我家院子里种植的玫瑰花发出痴痴的笑声,并且朝着玫瑰们喃喃自语,神情变幻莫测,往往将路过的我和我的姐妹吓一大跳。有一次我经过他身后时,听到他自言自语着“多么甜蜜的痛苦啊!”,露出满面愁容。

鉴于我这位音乐家朋友所拥有的天赋,我实在很难想象他是为创作所困,但如果说是为情所苦,他曾经与我的姐姐有过一段短暂的恋情,当然那是许久之前的事情了,后来他们分手我姐姐也已经另外嫁人所以我们略过这段不提。他如今的状态与当年那个初遇爱情的毛头小子也全然不同,这才是令我十分担心的地方。

 

1L 维也纳吃瓜群众

说真的,我从主楼完全没能看出楼主为什么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询问,作为朋友,大方关心就是了╮( ̄▽ ̄”)╭

 

2L 维也纳吃瓜群众

一看楼上就是散发着单身的清香,LZ明显是个可爱的小姐姐啊,而且看起来仿佛还对这位友人颇有好感,所以在不确定对方是否为情所困的时候,不好当面直接去问也是很正常的嘛

 

3L 今天腮红涨价了吗

哼,维也纳确实是个遍地音乐家的地方,但是什么时候连天才也变得那么不值钱了吗?LZ对于朋友的天赋这莫名其妙的自信可真是让人不快啊

 

4L 维也纳吃瓜群众

啊楼上腮红大大不要对新人楼主那么凶嘛,毕竟楼主小妹妹对于心上人有自带滤镜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现在的重点又并不是在这个地方,您都屈尊从评论区过来了,就好好关心一下主题吧。

 

5L 维也纳吃瓜群众

腮红太太好难得出现在情感交流区呢,来了就不要那么大火气嘛,太太仿佛从上次给《后宫诱逃》写完评之后就火气一直没下去过的样子,虽然气呼呼地批判了一大堆诸如音符过多之类的问题,但不是也有几个挺喜欢的段落吗?

 

6L 今天腮红涨价了吗

更正,不是挺喜欢,只是还算可以入耳罢了。

 

7L 维也纳吃瓜群众

啊,今天的腮红大大也还是如此严格呢(我倒是挺喜欢那位莫扎特先生的《后宫诱逃》的)

 

8L 求您请个女管家吧妈妈

To 3L 如果我的言论冒犯您的话首先表示抱歉,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我的那位朋友M在音乐创作上确实就是拥有如此天赋

To 2L 我无法否认自己曾对M抱有好感,甚至可以说,作为他如今最为亲近的女性友人,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拥有机会的,当然如今对他的关切还是纯粹出于一个朋友的心意

 

9L 今天腮红涨价了吗

看来是没办法和你这样毫无审美的平民计较的了,在我看来,你的那位朋友只是与音乐的缪斯交流的途中遭遇了某些困难罢了

说起来我会莫名其妙点进这个帖子,倒是因为我也同样有一位友人最近似乎是遭遇了同样的问题,连喃喃自语的语句都是差不多的“这是多么美好的痛苦”

令人不禁怀疑,难道音乐之神最近对维也纳的音乐家们格外吝啬吗,逼得一个两个都如此狼狈

 

10L 维也纳吃瓜群众

腮红太太的朋友,那大概就真的是非常有实力的音乐家了吧

如果真的大家都因创作所苦的话,下个月的维也纳莫非要没有新的剧目了,千万不要啊QAQ

 

11L 歌剧浪子

看着这个聊天楼我真是肥肠害怕了

因为除了楼主的那位朋友,腮红太太的那位朋友,我也有一位与我合作的音乐家朋友最近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啊!

总不可能这三个人都是同一个人吧!

我甚至在想,是不是有人给美丽的维也纳下了黑魔法?将会让我们失去音乐的美好?

 

12L 维也纳吃瓜群众

LS求您不要危言耸听了好吗!

这个假设哪怕只是想一想也让人害怕极了啊!

天哪我明天一定要再去看一场后宫诱逃,如果以后真的没有新的剧目可以听了那我一定要对我的父亲发出怒吼,不!后宫诱逃就是一出出色的剧目,您不喜欢就自己不喜欢去吧!别打扰我喜欢它!

 

13L 维也纳吃瓜群众

LS的瓜友真是好勇气,事实上在我家,我的父亲也并不喜欢它,嫌它过于嘈杂吵闹,我的母亲倒是对此多有赞赏,所以只要在父母开始争执的时候,我远远地躲起来就好了……

 

14L 歌剧名伶

原本并不想留言,但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这楼里面莫非全是清一色的单身狗吗?

如此明确的陷入爱情的信号都不曾捕捉到,就简单粗暴地判定为创作的苦痛

诚然创作确实苦痛,但那种苦痛抓心挠肺,源自于无法捕捉灵感的垂青的痛苦,而你们所提到的“甜蜜的痛苦”,必然已经得到了甜蜜的给予之后才感受到的痛,如此甜蜜的属于爱情的香甜,对爱情求而不得痛苦,不是显而易见吗?

另外,不知道为什么,LZ的描述总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15L 维也纳吃瓜群众

虽然名伶姐姐的说法很有道理的样子

但是失去丘比特庇护的维也纳,仿佛也并没有比失去音乐之神庇护的维也纳好上多少吧TAT

 

16L 我还能再高一个八度

虽然14L的ID着实令我十分不快,但是在见解上我还是和您达成了统一

那些头脑简单直接的男人或许没有办法分辨两种痛苦之间的分别,但是作为一名细腻的女性,我建议LZ小妹妹再多对你的朋友做出一些观察,甚至旁敲侧击的询问,来确认他的异常状态到底源自于何,也好方便论坛的大家再更有针对性地为你出谋划策。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暖和玫瑰盛放的缘故,身边确实有不少人都莫名陷入了恋爱的漩涡,甚至我那一位为人死板正直的老师(当然我十分敬重我的老师)最近也有些同样的恍惚,着实令我吃惊了一阵

 

17L 杀人交响曲

……

 

tbc.

评论(20)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阡陌知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