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知汝

闺蜜赐名[第八号刀子铺],我是亲妈啊QAQ看文的地方,偶尔更歌词……给心爱的太太们打call!(川儿给画了美美的新头像,虽然因为太好看了所以并不太像我……

因为有朋友想看所以碎碎念的年终总结

今年人不在常住的家里,常用的电脑也不在身边,原本不想做总结了

但是朋友说想看,最终还是零零碎碎地写了一点,不含产出总结部分。




其实本来今年想放弃年终总结了的,但想了想,还是写一点吧,原本准备放在31号晚上,算是名副其实的年终,但是恰巧明晚有客人来,还要出门去吃饭,想想我自己这拖沓的性格,很容易就会直接拖去了2019年,所以抱了电脑到床上,坐在暖暖的被窝里敲敲打打。

往年的年终,其实说白了多是归纳整理一整年的产出,大部分是词,小部分是文,还有些乱七八糟的其他产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没办法,我终究是个没啥技能点的文字工作者。生活上的琐碎没什么好多说,工作上的诉求自有公司的年终总结会可以让你大声BB。

今年不太一样的是,没有年终总结会,也没有年终奖了。一年过半,我终于还是顺从了自己的内心,快刀斩乱麻地辞职了。

不太会做系统的总结分类,这次也是说到哪里就算哪里吧,自由一点。

2018对很多人来说都不算特别好的一年,于我亦然,无论是工作的压力,琐碎的繁杂,还是那些撕开了遮羞布坦坦荡荡摆在你面前的恶,都让人十足地感受到活着的难堪。

但是,但是啊,还好我们都还在努力生活。

1月的时候,谢太她们来上海看剧,我因缘际会入了坑,遇见米老师,一颗星星流落人间,教会我怎么去爱一个活生生的人,人生26年第一次追星,末场前两天,我外出工作抱了一天准备带给他的礼物,那天SD人特别多,保安大叔都嚷嚷着赶紧让他走,他也一脸很累很疲倦的样子,粉丝们都很体贴,人潮乖乖地分开了一条道路,我就傻愣愣地站在那里,看着他摩西分海一样径直走向我,收了我的礼物还很温柔地看着我说“Thank you”。后来我问我直接被挤到十米开外的直男基友:“我刚才回他话了吗?我已经彻底失忆了。”基友看我的表情宛如看傻子。

喜欢他真好呀,那么热烈灿烂燃烧着的人,他是那个17岁年轻骄傲的莫扎特,是耀眼的星,单方面地拉扯着我继续活着。

4月的时候看了罗朱,又继续为喜爱的演员嗷嗷哭,法剧真是热烈而浪漫的,演员们也非常热情友好,17号第一次去,就刚好赶上了JE生日,一起为他唱了生日歌,爱上了nico的小表哥,GG的班班也特别好,克妹永远是我心目中最甜美的小公主。

一次周六去蹲nuno,他却临时换了场,又和朋友临时约了周二的晚场,下了班就飞奔赶去剧院,结束后的SD跟他嘟囔周六等了他一整天,他立刻跟我道歉说那天生病了,又甜甜地和我合影,真是没办法,一点都生不起气来,除了飞快把他原谅还能怎样呢。

五一劳动节,miflo演唱会,我顶着生理期的不适,苍白着一张脸爬着去了剧场,三场连蹦,痛且快乐,我在激烈的乐音中,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米开来真好啊,他和flo真好啊。

我的微博简介挂着一句话:你是我心口沉眠的玫瑰,我是你的浩瀚宇宙里的一颗星。

大概很多人会以为是说白宇,但事实上我写的是我的老米啊23333,真好对不对,今年我喜欢的三位活生生的人类里面,有两个都以玫瑰和星辰为标记。

说到白宇,紧接着的夏天,因为镇魂,朱一龙先生和白宇先生,以一种匪夷所思的状态,迅速地进入了我的人生。

我,朱一龙先生的小弟粉,对大哥充满敬重,成天脑子里面想的是:大哥你说我们今天砍谁!

同时,身为白宇先生的女友粉却并不很想睡他,成天在女友粉和妈粉的边缘反复横跳,日常被萌得嗷嗷叫。

宛如恋爱一般的心情促进了产出,都是甜的都是糖!

今年的我甚至甜到让糊总有点不是很适应,甚至委婉提醒我,快过年了,不如你写个刀吧……什么人呐这是→_→

给白宇的两首歌已经都出了,一首翻填一首原创,个人来说都比较满意。

给大哥的一首原创词已经写完,在等曲作忙碌,另一首则是曲子来了我迟迟没能写词,真是抱歉,对不起大哥,我很快就去搞起。

自夏季以来,和肯德基锁得死死的,也不知道自己胖了多少斤,还是十月辞职后才逐渐瘦了下来。

虽然既花钱又长肉,却依然很开心。

我想我应该还可以继续喜欢两位先生很长的时间,不为任何外物所困扰,心无旁骛地,只是去爱而已。

花钱,产粮,是我表达爱的形式,但爱的表达也不止这几种形式而已,我厌烦那些粉圈毫无意义的拉扯和毫无由来的恶意,作为一只暴躁老白羊有的时候却也还是会为某些事恼火上头。只希望自己能离“恶毒狭隘无知残忍的人”这一标签远一些,不要让爱或不爱成为一种原罪。

喜欢上两个清醒而通透的人是多难得的一件事,尤其当年龄相仿,我差他们太远了,有些羞愧的同时却也跃跃欲试,告诉自己我也是能成为那样的人的,去变得更好一些吧。

过完年之后,准备还是回上海找工作,这次可以换个不那么忙碌的工作,多一点自己的时间,也多一点自己的空间。

这些年虽然时刻忙碌,但实在找不出自己做了什么,提升了什么的实绩,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要成为一个让自己喜欢的人,就要更努力一点才可以,要爱自己,才能有资格说去爱这个世界吧。

 

都说到这里了……顺便给自己立立新年flag?

1、至少每月产出1首词

2、把之前的坑捡回来写,做到不完结也必须有大纲

3、重拾剪刀手技能,每个月有练手作产出

4、看书,不看完一本未开封的书不许再买新书

5、尽量少熬夜

6、多吃健康食物,养生健体

7、保持体重不反弹

8、节约理财,争取有所结余

9、继续做可爱的赵甜甜,绝不认输

 

2019,新的一年,请多指教了。



评论(2)
热度(7)

© 阡陌知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