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知汝

闺蜜赐名[第八号刀子铺],我是亲妈啊QAQ看文的地方,偶尔更歌词……给心爱的太太们打call!(川儿给画了美美的新头像,虽然因为太好看了所以并不太像我……

一个没头没尾的小段子

安慰背稿子疯魔的 @🍃楚谓之聿🐧 

加油啊!奋发着成为马猴烧酒吧!(bushi

给准备考试的44集资点好运气!



叶修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梦,因为这个场景实在是太魔幻了,长着软软的猫耳朵的苏沐橙一脸严肃地坐在对面的沙发上认真地盯着自己,一双橘色的猫耳抖动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是:听说橘猫特别容易胖了,得提醒沐橙注意保持身材,少吃点零食……

对面的猫耳苏沐橙大约是察觉了他的走神,开口督促道:“快点背稿子,没几天就要到开幕式了,你作为领队要上台发言的。”

叶修这才注意到自己手里还捧着一叠稿子,梦境清晰得可怕,他可以清楚地看到标题几个大字:世邀赛国家队领队开幕式发言稿,还是英文版的。

这也太惊悚了,就他离家出走前的那点儿文化水平,让他背英文发言稿,简直是要了老命,而且代表国家出战世界级比赛,难道都不给配个同声翻译的吗???

意识到这完全不合逻辑的点,叶修试图做出挣扎:“沐橙啊,国家队那么多后勤人员,难道连个翻译都没有吗?”

然而他忘了,梦从来都不需要逻辑的,猫耳苏沐橙头顶上的耳朵耷拉了一下又竖了起来,压在裙子下面的尾巴也跟着甩了一下:“这个借口你之前就找过了,不过冯主席说了,是上头的要求,大家都是年轻人嘛,要对外国友人展现我国电竞选手的精神风貌啊。”

叶修简直痛不欲生,站在台上发不出言难道不是更丢人吗?他差点脱口而出:“去,去给我把罗辑召唤过来,让我们高材生代替老队长出征不好吗?”

但是梦境的神秘力量压制了他的吐槽,甚至他只能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捧着一叠发言稿和对面的苏沐橙面面相觑,都不能起身试图逃跑或者抬手摸摸自己的脑袋——不知道上面有没有长出奇怪的耳朵。

“叶修。”橘猫苏沐橙苦口婆心,“我也不想在这里监督你的,但是不是我黄少天就要自动请缨了,你总不想在他的干扰下背稿子吧?”

叶修脱口而出:“那换周泽楷来呀?”

咦,这句没有被禁言?

对面的猫尾巴又软软地甩了一下:“不是你说想吃冷饮,让小周去给你买了吗?”

我什么时候会想吃冷饮?叶修对这个梦里的自己实在有点不太明白了,而沐橙猫灼灼的目光盯得他非常不自在,只好低头重新看向了手里的发言稿,一边又胡思乱想着,不知道梦境里的英文是不是根据自己的本身水平生成的,那大概就非常精彩了。

然而天不遂人愿,叶修粗略地看了一下第一段内容,发现并没有看懂……

好在贴心的文职人员在每段英文下面都配备了中文翻译,第一页比较中规中矩,是常见的外交辞令,只不过翻译成英文就相当令人头疼了。

沐橙猫见他终于老实了,迅速地拿出自己的手机划拉了几下,开始播放一段音频,音频里的翻译人员,字正腔圆慢吞吞地读着发言稿。

叶修:“……”

来真的啊?这个梦为什么还不醒啊?我要在这里背多久的稿子啊,小周你快点get到我被噩梦缠绕的痛苦想办法把我弄醒好不好啊???

然而现实中的恋人似乎并没有和他心有灵犀到这个程度,叶修震惊的表情维持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得到周大天使的拯救,反而是发言稿的英文像魔咒一样不停地往他脑子里钻。

在梦境神秘力量的迫使下,他唯有开口磕磕巴巴地跟着念起了根本看不懂的稿子:“It's such a great……honor to be……”

努力跟着念了几句还算认得出部分单词的句子之后,叶修彻底歇菜了,这个噩梦的构建基础肯定不是他的文化水平,那些又长又拗口根本不知道是啥的单词,绝对不可能是他能梦出来的啊,小周你快点把我弄醒啊!

随着怨念光波的发射,门咔哒一声被打开了,叶修唰地一下转过头去,把正拎着袋子从门口走进来的周泽楷吓了一跳,头顶着黑色猫耳的青年人缩了一下,因为在异国他乡所以没戴口罩的白皙脸庞上浮起些微红色,他提了提手上的袋子,小声道:“冷饮……”

叶修的目光跟红外线似地从对方头顶的黑色耳朵到正在不安地甩动的油光水滑的尾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那似乎不是猫才对。

沐橙猫见了,并没有因为叶修又停下了背稿子的大业而生气,反倒是眼睛一亮,头顶的猫耳也跟着竖了起来,她指了指周泽楷,念道:“Black Panther.”

然后又指了指自己:“Felis silvestris catus.”

叶修:为什么你会比小周还长还难念?

但事实上他只是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那我呢?”

之前怎么也打不破的梦境在这个瞬间不稳定起来,叶修只看到抖动的画面中沐橙猫笑眯眯地张口说了些什么,却根本听不清。


他醒了过来,盯着熟悉的酒店房间的天花板发着呆。

“前辈?”声音从旁边传来,叶修转了一下脑袋,看到周泽楷的帅脸特别乖地趴在床边,问他:“一起吃早餐?”

叶修懵着看他一头柔顺的黑发,总觉得上面少了点儿软软的毛绒绒的会动的东西,他嘟囔着念:“Black Panther?”

周泽楷:???

“没什么。”叶修笑了笑,挣扎着准备起床。

醒了真是太好了。

不用背稿子真是太好了……


end.


评论(9)
热度(182)

© 阡陌知汝 | Powered by LOFTER